电子课本网搜索课本

电子课本

网站首页 > 教师资格考试资料 > 小学教资 > 正文

小学教资《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电子版下载

2022-11-19 22:07:19 小学教资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一

1.近代教育的变化:①国家加强对教育的重视和干预,公立教育崛起;②初等义务教育的普遍实施;③教育的世俗化;④重视教育立法,以法治教。

2.20 世纪后教育特征:①教育的终身化;②教育的民主化;③教育的多元化;

④教育的全民化;⑤教育技术的现代化。

3 调查研究步骤:①明确调查目的;②制定调查计划;③准备调查材料和工具;

④实施调查;⑤整理调查材料和撰写调查报告。

4.行动研究步骤:①发现问题;②分析问题;③设计研究方案;④研究实施与资料收集;⑤总结与反思;⑥整理和分析资料,撰写研究报告。

5.生产力对教育影响:①生产力水平决定教育的规模和速度;②生产力水平制约着教育的结构变化;③生产力水平制约着教育的内容和手段。

6.政治制度对教育影响:①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的领导权;②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受教育的权利;③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目的。

7.人口对教育作用:①人口数量与增长制约教育事业的规模,速度的一个重要因素;②人口的质量影响教育的质量;③人口的结果影响教育的发展;④人口流动对教育的影响。

内容太多,完整的电子版请下载word文件

1668866835746.png

热门歌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