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课本网搜索课本

电子课本

网站首页 > 小学教师资格 > 资料 > 正文

幼儿教师资格考试作文万能模板高分范例pdf电子版下载

2022-11-19 13:42:45 资料

1.写作高分句子|结构素材

【点】教育是一件雕刻心灵的工作。我们的对象是一群有着灵魂和理想的人,教师的每一句话,每一次行动,每一次喜怒哀乐,都是在孩子心灵的白板上刻下了重重的一刀,都是在孩子心灵的扉页上写下了浓浓的一行。那一刀下去,那一笔下去,写下的是正义还是邪恶,是美德还是丑恶,是真理还是谬误,不在于孩子的心灵是什么,而在于我们教师是什么!

【点】唯有美德才能雕刻美德,唯有正义才能书写正义,唯有真理才能传播真理。我们自己是什么,才可能塑造什么。换言之,我们希望我们塑造的对象成为什么,你自己必须首先成为什么。世界上不可能有一种完全空洞的塑造,单凭想象就能完成的雕塑那只能是唯心主义的幻想,心手合一不仅仅对于雕刻家是这样,对于教育家更是这样。

【点】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不在于给孩子传授多少知识,而恰恰在于丰富自己的灵魂,提高自身的修养,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成为一块宝石,那样孩子天天看着这块宝石,捏着这块宝石,听着这块宝石,耳濡目染,他们也就具有了宝石的特质。教育的真谛不在于说教,而在于熏陶,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心灵。孩子最终能不能够成为一件艺术珍品,全在于雕刻家的品质。

【点】在我们为崇高理想而艰苦奋斗的过程中会深刻体会到快乐的存在。虽然会有外在的偶然因素影响到命运,但我们的命运主要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一个成熟的教师能坚定自己的目标、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点】生长在干旱沙漠中的植物,如骆驼刺、胡杨林,在艰苦的环境中只能为了生存而把根深扎于泥土之中,去吸收水分和养分,正是残酷的环境让它们变得如此坚强和挺拔。贫瘠的土地上生长慢的植物常常材质坚硬、可堪大用,正是生存的窘迫让它们变成栋梁之材。而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这个职业也正是在艰难困苦之中,体现出教书育人、传承文明薪火的价值所在。

【点】没有风平浪静的海洋,没有不受伤害的航船,没有不遭受挫折的人生。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艰难困苦时刻存在,需要我们用耐心和勇气去克服它们。只有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远大理想,才能在成长为优秀教师的道路上勇敢前进。

【点】读书历来是修养身心、提高境界的重要途径。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文化传承者和学生心灵成长的引导者,更需要好读书、读好书,在增加知识储备的同时,促使自己不断进步。通过深入的阅读与感悟,教师方能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全心全意地献身于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

----------------------------------------------------------------------

【正】汶川地震中,谭千秋老师临危不惧,镇定自若,迅速地组织学生撤离。在教学楼即将倒塌的生死关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支撑成生命的弧度,死死地将四个孩子护在身下,四个孩子得以生还,而谭老师却永远地倒下。

【正】成长道路上的挫折无处不在。崔文智在38年的音乐教学生涯中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面对困难百折不挠。迎着“小三门”的偏见,他把音乐教学看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学生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增强美育观念的光荣职责,认真上好每一节音乐课。他组织开展的每周一歌教唱活动,克服了各种困难,从五十年代开始一直没有中断。即使农忙期间,学生们轮流到农场去参加劳动,他也坚持每天晚上步行6里路到农场去为学生们教歌。正是这种耐心和勇气下的坚持,使他成长为优秀教师。

【正】当我们有奋斗目标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体味到快乐。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快乐,却遇到许多烦恼、忧愁和痛苦。他们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哪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这帮年轻人暂时把寻找快乐的事儿放到一边,找来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锯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挖空树心,造出一条独木船。独木船下水了,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唱起歌来。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苏格拉底道:“快乐就是这样的,它往往在你为这一个目的忙的目不暇接及其他的时候突然来访。”

【正】开学不久,陈老师发现杨朗同学有许多毛病。陈老师心想,像杨朗这样的同学缺少的不是批评而是肯定和鼓励,一次,陈老师找他谈话说:“你有缺点,但你也有不少优点,可能你自己还没有发现。这样吧,我限你在两天内找到自己的一些长处,不然我可要批评你了。”第三天,杨朗很不好意思地找到陈老师,满脸通红地说:“我心肠好,力气大,毕业后想当兵。”陈老师听了说:“这就是了不起的长处。心肠好,乐于助人,到哪里都需要这种人。你力气大,想当兵,保家卫国,是很光荣的事,你的理想很实在。不过当兵同样需要科学文化知识,需要有真才实学。”听了老师的话,杨朗高兴极了,脸上露出了微笑,从此开始努力学习。

【正】教师这个职业的特点需要博览群书。从教师自身的良性发展层面看,读书也同样是一种提升自我、充实人生的首要因素。苏霍姆林斯基通过广泛阅读,拓宽了知识视野,把专业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充实了自己的教育思想,成就了自己的伟大事业。李镇西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在于比别人早读了一些书、多读了一些书,就在于他认真学习和实践了苏霍姆林斯基与陶行知的教育思想。

【正】教师这个职业的特点需要博览群书。从教师自身的良性发展层面看,读书也同样是一种提升自我、充实人生的首要因素。苏霍姆林斯基通过广泛阅读,拓宽了知识视野,把专业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充实了自己的教育思想,成就了自己的伟大事业。李镇西之所以能够成功,就在于比别人早读了一些书、多读了一些书,就在于他认真学习和实践了苏霍姆林斯基与陶行知的教育思想。

----------------------------------------------------------------------

【反】师德缺失比学识浅薄更可怕。《法制晚报》的“壹现场”栏目曝光北京知名中学的资深老师,不仅收取16万元的补课费,还性侵女生竟然长达一年多时间。老师的学识差一点或许并不可怕,只要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只要通过补课取得哪怕一点进步,也是可圈可点的,而比学识浅薄更可怕的则是名师的师德。禽兽教师是师德沦丧的极端表现。

【反】江西赣州市某小学一女老师撑伞指挥学生在烈日下洗车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类似的新闻还有“幼儿园小朋友举牌庆祝园长女儿高考630分”以及“打伞门”,都反映出老师“公私不分”的问题。

【反】但是在现实中,很多教师并不快乐。教师工作的狭窄空间,造成了教师无法及时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和传统观念、教师学生和家长都是独生子女的“三独”现象也使得教育工作无法从容开展、再加上社会的不认同,都造成了教师群体的心理错位。教师工作的狭窄空间,决定了教师的社会人际关系越来越窄,也决定了教师必然被社会边缘化,在学校领导、家长庞大而复杂的社会关系面前,教师显得孤单、无助、无奈。

内容太多,完整的电子版请下载word文件

1668836975628.png

热门歌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