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性病学高级教程pdf电子版

摘要

《皮肤性病学高级教程》由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卫生人才》杂志社和中华医学会共同组织国内最具权威的专家共同编写,按照国家对高级卫生...

《皮肤性病学高级教程》由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卫生人才》杂志社和中华医学会共同组织国内最具权威的专家共同编写,按照国家对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集中、准确地介绍了皮肤性病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理论技术,重点阐述了皮肤性病专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前沿信息。全书共分三篇35章,详细介绍了皮肤病的诊断学与治疗学、病理性皮肤病、细菌性皮肤病、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性传播疾病等,书后附卫生部皮肤性病专业副高级、正高级资格考试大纲,是拟晋升高级职称的应试者考前复习指导用书,并能提高主治医师以上职称医务人员临床诊断、会诊、科研、带教和临床教学水平。

1705830449924.png

第一篇 总论

第1章 皮肤的结构

第2章 皮肤的功能

第3章 皮肤病的病因、症状及诊断学

第4章 皮肤组织病理学

第5章 皮肤病治疗学

第6章 皮肤保健和皮肤病的预防

第二篇 各论

第7章 病毒性皮肤病

第8章 细菌性皮肤病

第9章 衣原体、立克次体和螺旋体感染性皮肤病

第10章 真菌性皮肤病

第11章 寄生虫及昆虫性皮肤病

第12章 物理性皮肤病

第13章 神经精神障碍性皮肤病

第14章 变态反应性皮肤病

第15章 红斑及红斑鳞屑性皮肤病

第16章 结缔组织病

第17章 皮肤血管炎

第18章 大疱性皮肤病

第三篇 性传播疾病 [2]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