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必知的100条药品专业知识pdf电子文档下载

摘要

执业药师必知的100条药品专业知识pdf电子文档下载,1、小儿氨酚黄那敏主要成份为:(对乙酰氨基酚)、(扑尔敏)、(人工牛黄)。一岁以下儿童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2、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治疗皮炎、湿疹时疗程为2—4周。

执业药师必知的100条药品专业知识pdf电子文档下载

1、小儿氨酚黄那敏主要成份为:(对乙酰氨基酚)、(扑尔敏)、(人工牛黄)。一岁以下儿童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2、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治疗皮炎、湿疹时疗程为2—4周。 

3、凡驾驶机车船者或其他机械操作者、高空作业者,工作时间禁用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及苯海拉明的感冒药。

4、服用感冒药期间,一般不要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服用中成药时,忌食辛辣、油腻、腥冷的食物。

5、痔疮胶囊用于各种痔疮、肛裂、大便秘结。但孕妇禁用,可与舒痔康膏双重冶疗痔疮。 6、邦诺的成份是氯雷他定,属于选择性外周H1受体拮抗剂,用法用量是一日一次,一次一片。

7、过敏性鼻炎症状有喷嚏,流涕,鼻痒,鼻塞。 

8、感冒软胶囊功能主治散风解热,为纯中药制剂,无副作用,无嗜睡作用,但高血压患者禁用。

9、消炎止咳片的功能主治消炎,镇咳,化痰,定喘。 

10、双黄连适用于外感风热所致感冒症状发热,咳嗽,咽痛。但双黄连不适用于风寒感冒者。 

11、小儿退热口服液功能主治疏风解表,解毒利咽。 

12、达力芬颗粒为第三代头孢,其作用特点为毒性少,见效快。

1675607515625.png

完整版请下载pdf电子文档